close

  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覽會的日立展區。圖/葛慧
  6月8日,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覽會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大批中外企業攜帶清潔空氣先進技術和系統解決方案參展成最大亮點。
  400多項前沿技術亮相
  本屆展覽會以“節能低碳,清潔空氣”為主題,總面積為21000平方米,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瑞典等12個國家以及京津冀等15個省市共346家企業參展。其中,日立、松下、北京金隅、桑普等120餘家中外企業集中展示了400多項前沿的清潔空氣及節能環保產品和技術、系統解決方案。
  展覽會主要包括展覽展示、主題研討和宣傳推介三大板塊內容。展覽展示板塊共設置16個展區,其中專業展區10個,包括清潔空氣及環保、清潔能源、低碳技術等。
  本屆展覽會在立足首都本地市場需求的基礎上,首次設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節能低碳環保產業聯盟專區”,全方位展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節能減排協同行動與成果,有效提升跨區域產業合作水平。
  此外,展覽會還將舉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生態城市環境系統解決方案論壇,邀請六省市主管節能環保產業的政府部門和知名節能環保企業家,探討和推動京津冀及環渤海地區的跨區域生態城市一體化系統解決方案制定和實施。
  清潔環保類面積超六成
  本屆展覽會清潔空氣及環保相關技術展覽面積達到總面積的60%以上,比上屆提高35%。清潔空氣相關參展企業數量超過150家,集中展示了一批清潔空氣技術應用成果及實踐案例,包括清潔能源利用、機動車尾氣治理、揚塵控制等技術應用。很多智能回收類的產品都是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
  其中,智能手機回收機吸引了不少參觀者。工作人員點擊屏幕上手機回收按鍵後,將一臺舊手機放入回收倉,併在屏幕上選擇手機品牌,回收機就能馬上開出回收價格。舊手機檢驗合格後,消費者將銀行卡刷過卡槽,便能拿到回收款項,整個過程3分鐘就能完成。
  日立多產業領域參展
  日立製作所及日立(中國)有限公司以集團形式參加了此次展會。在現場,日立旗下的能源、物流、交通、醫療等多個領域集中亮相國際區3號廳。
  在能源領域,此次展示就包含了日立的能源管理系統、城市基礎設施管理GIS解決方案、綜合性節能服務等。而在物流領域,包括了倉庫管理系統、運輸配送管理系統等。日立工作人員介紹,其實日立的物流也深入了普通民眾的身邊,比如上海的“Family Mart”超市,就全部是由日立提供物流配送。
  日立以“節能環保,智能便捷”為主題,通過展出其優勢業務——“社會創新事業”(通過IT實現高度先進化的社會基礎設施)旗下的技術、產品、系統和服務,向人們介紹日立為中國社會發展、生活水平提升所做出的努力。
  日立於2007年12月發佈了旨在防止全球氣候變暖的長期規劃《環境構想2025》,明確了“防止溫室化效應”、“資源的循環利用”、“保護生態系統”三大要點,並制定了以2005年度的產品為基準、到2025年度通過日立集團產品為年減排1億噸CO2作貢獻的目標。
  目前,日立正以“社會創新事業”為核心,加速推進經營工作的全球化,併為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友好型的新一代城市而積極開展著各種相關業務和項目。
  中國是日立最大的海外市場。為配合中國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日立也在著力推廣節能環保、智慧城市相關的業務。自2010年起,日立先後參與了中新廣州知識城等項目,並和大連、重慶在社會創新事業領域、資源循環利用及低碳經濟領域開展了廣泛的合作。
  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國已擁有177家集團企業,正式員工約463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約104億美元,占日立集團全球總銷售額的11%。
  (田叢)  (原標題:日立多條產業鏈亮相節能環保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