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食療消除足跟痛
足跟痛 是中老年人常見的多發病之一。 中醫認為,肝主筋,腎主骨,足跟為腎所主,肝腎虧虛則筋骨不健,跟骨疼痛,所以 食療 當以補益肝腎、強健筋骨為本,從根本上消除 足跟痛 。 
以腎氣不足為主要病機的 足跟痛 . 主要表現為局部疼痛固定不移、行走不利、行走則疼痛加劇,或伴有頭目 眩暈 、腰膝酸軟、肢軟乏力等症狀。 當以 補腎 氣,強筋壯骨為木進行醫治。 可選用韭菜100克、羊肝100克. 調味品適量。 將韭菜洗淨,切段;羊肝洗淨,切片,加水澱粉適量拌勻,鍋中放植物油適量,燒熱後下羊肝翻炒,待熟時,下韭菜,翻炒至熟,調味服食。 每週2次。
以肝腎陰虛為病機的 足跟痛 主要表現除上述症狀外,還有五心煩熱、眼目乾澀等。 治療當以補益肝腎, 滋陰 清熱為主。 可服用山藥蓮子芡實粥:芡實30克、山藥30克、蓮子15克、粳米50克,熬粥食用,每日1次。
http://www.21nx.com/21nx/html/mifang/waikemifang/gushangke/zugentong/2010/1229/18935.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