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椎骨刺自我按摩
我因腰椎 骨刺 ,常常感到腰痛不已。 醫生告訴我,腰椎長 骨刺 ,除了採用藥物止痛、理療、 針灸 等方法外, 按摩 也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治療方法。按摩 可減輕疼痛,減慢 骨刺 的進展。 其 按摩 方法是:
1. 兩手合掌擦熱,將手掌貼於腰部脊柱兩側(相當於腎俞穴),作上下摩擦, 各36次,力量要適中。
2. 兩手相疊置於腰部脊柱“命門穴” 所在處,上下摩擦36次。
3. 以兩手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的指尖,緊貼於一側的棘突旁,將一側肌肉用力向外推開,然後從腰肌外側緣由外向脊柱擠壓各10次,兩側交替進行。
4. 兩手握成空拳叩打腰部肌肉,同時腰部作前後左右的放鬆活動。 町敲打1~2分鐘。 湖北荊州曾祖民
http://www.21nx.com/21nx/html/mifang/waikemifang/gushangke/yaozhuijianpantu/2010/1229/18886.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