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前天探訪一位朋友,他有一位女兒唸大學,一位兒子唸高中,兩人的學雜費加女兒的住宿生活費,九月初一共繳了15萬多!
  女兒在台北租房子,一個房間月租7500元,媽媽一直希望她能和同學合租,一方面有伴,一方面可以分擔租金,但是女兒要一個人住。旁邊有一間較大的房間,月租8000元,原有兩人住,這個學期沒人住了,女兒想換到那間較大的房間,媽媽說可以,但要找同學合租,女兒面有難色,只好放棄,依舊選擇一個人住原來的房間。  賺錢不容易,友人怨女兒不會想,好歹也替家裡節省一些。
  開學,對許多家庭而言,籌措學費是一大難題,有人說,幼稚園和大學是花錢最凶的階段,幼稚園除了註冊費還要月費,而大學如果在外地,食宿費更是一大筆開銷!  有位同事的大兒子抽中公立幼稚園,相當高興,算一算,一年省下將近10萬元,中班到大班兩年就賺20萬元,不過,她已在煩惱老二能不能也抽中!
  開學了,選組後重新編班,大少爺還是那麼樂觀!回家就是口沫橫飛的大談特談新班級,新老師,談最多的還是社團,原說他要接副社長,才隔兩天,就說他把副社長讓給別人了,因為對方球技比他強,反正他和社長、副社長都很熟,可以協助他們,也比較沒有壓力,又過兩天,他又宣布接了社團公關,我問他社團公關做什麼事,他說了一大篇,然後哈哈大笑,還是那副無可救藥的樂觀派!
  二少爺也開學了,學校音樂大樓在莫拉克颱風時積水,家長會8月10日徵求家長協助清理,我們當然義不容辭,接到電話後準時報到,加入清掃的行列,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次了,音樂大樓的騎樓設計比室內高,颱風時,風雨難免會從門縫滲進來!倒是這次的狀況比以往嚴重些,水都流到地下室了!所幸還不算嚴重。  前幾天,老師詢問暑假期間有參加比賽得獎的同學,可以把獎狀帶到學校,朝會時由校長頒獎公開表揚。
  問二少爺要不要把文化盃的獎狀帶到學校讓小朋友拍拍手?想不到二少爺斷然拒絕,說他會緊張,我們尊重他的意見,不再提起。  這個學期,二少爺上學多了一個伴,鄰居大妹妹跟我們一起上學去,以前摩托車騎了就走,現在都得開車載兩個小朋友,兩家協調一個各自方便的時間輪流接送,減少彼此往返的時間,只是兩個小朋友上學時睡回籠覺常常是東倒西歪,快到學校才醒來!放學時則在車上經常抬槓,車內很吵,倒也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