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5年1月9日,爪哇海,印尼海軍搜救人員準備將亞航失事航班機尾打撈上岸。
  視頻:亞航客機失事:印尼官方確認找到一個黑匣子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雅加達1月12日電印尼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約12日對外宣佈,亞航失事客機的一個黑匣子已於當天上午被打撈出水。
  蘇利斯提約表示,已經收到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官方報告。報告稱,12日上午7點11分,搜救人員打撈起了亞航失事客機的一個黑匣子,這個黑匣子應是客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器。
  蘇利斯提約說,搜救人員仍在抓緊搜索和打撈另一個黑匣子,即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印尼交通部此前聲明說,已發現了失事亞航客機黑匣子的位置,具體位置是東經109度42分42秒、南緯3度37分21秒的海域。搜救人員也偵聽到了黑匣子的強烈信號。
  搜救人員打撈出水的飛行數據記錄器如果仍能正常工作,應該有望提供客機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里,飛機的飛行狀況、機上設備的工作情況等數據,為判斷客機失事原因提供重要依據。
  亞航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於去年12月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墜毀,機上載有162人。目前已打撈起48具遇難者遺體。搜救人員仍在繼續抓緊打撈機身殘骸和剩餘的遇難者遺體。(完)  (原標題:印尼官員稱亞航失事客機黑匣子已被打撈出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