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菏澤1月6日訊(記者 趙念東) 鄒城男子華某在菏澤先後結識兩名生意上的朋友仝某和範某,後來仝某和範某因股份問題發生分歧,華某在中間勸說時,對範某強硬的態度不滿,決定“敲打”他一下。華某寫了一封恐嚇信,並買來草酸裝進貼有硫酸字樣的瓶子中,送到範某家門口,勒索錢款30萬元。1月5日,華某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菏澤開發區警方提請逮捕。
  2014年12月21日21時許,菏澤開發區的範先生收到一條手機短信:“範先生你好,給你送了件小禮物在你家門口,打開門就能看到,請笑納。”當時範先生並不在家,以為是朋友發的並未在意。
  22時30分左右,當範先生回到家後聽兒子說,他22時左右到家時,在家門口看見地上放著一箱酸奶,就拿回了家。範先生打開後發現箱子里放著一個信封,“信里的內容讓我將30萬元存進一銀行卡內,他們會在3天后來取。”範先生一看是恐嚇信,然後又發現一瓶液體,上面貼有硫酸字樣的標簽。
  “信中稱,這是一場游戲,他們的宗旨是求財不傷和氣。”範先生說,他們還讓我妥善保管這些東西,在恐嚇信上沒有留下任何聯繫方式和聯繫人。
  隨後,範先生到派出所報警。據菏澤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丹陽派出所副所長劉廣民介紹,民警趕到現場發現,瓶中的液體並不是硫酸,而是一種草酸。民警圍繞報案人社會關係和案發時間段周邊人員流動情況展開調查,在調取的小區監控中發現了戴著口罩、提著奶箱的嫌疑人視頻,經過視頻倒查分析,發現嫌疑人出了小區駕車離開。
  民警根據車輛信息循線追蹤,確定了嫌疑人華某的身份信息。在民警準備實施抓捕時,華某於2014年12月29日打電話和範某聯繫,約好地點交接,華某讓範某把裝銀行卡的包從約定地點的院子外面扔到院子裡面,民警將計就計,在交接現場和周邊佈下“大網”,一舉將嫌疑人華某抓獲歸案。
  1月5日,嫌疑人華某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開發區警方提請逮捕。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中間人沒當好,反敲詐朋友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