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化走進泰國開幕式暨旅游推介會在泰國曼谷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泰國副總理威薩努·克安(左三),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左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大使寧賦魁(左一)等泰中領導出席併為活動剪裁。
  
  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總經理張天明(左)代表中南出版傳媒集團向泰國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捐贈圖書及音像製品391套。
  
  湘泰旅游交流合作交換文本。
  
  展出的62件(套)銅官窯及醴陵釉下五彩瓷器,散髮著迷人的藝術光芒。
  相關新聞:湖南歌舞劇院曼谷演出 泰國市民送紙巾給演員擦汗
  紅網曼谷12月6日訊(特派記者 湯紅輝)“每一個人,面對這些湘瓷湘繡湘茶,如果不能發出會心的微笑,那他一定是個硬心腸的人。”泰國副總理威薩遜·克安這樣評價正在曼谷進行的湖南文化專題展覽。
  今日,湖南文化走進泰國開幕式暨旅游推介會在泰國曼谷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舉行,重點展示了1500多件湘繡、湘瓷、湘茶等非遺、國畫及湘書、攝影作品等文化產品。
  泰國副總理威薩努·克安,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大使寧賦魁,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會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泰國文化部副次長詹素達·拉蓬達蒙以及泰國商界、文化界、旅游界知名人士和湖南有關方面負責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動。
  開幕式上,許又聲、威薩努·克安、寧賦魁、詹素達·拉蓬達蒙等先後致辭,盛贊泰中傳統友誼和文化交流的重大意義與獨特魅力。
  許又聲說,湖南文源深,文脈廣,文氣足,歷來就是一片文化的沃土。在這片沃土上孕育和發展起來的廣電湘軍、出版湘軍、演藝湘軍、報業湘軍,是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的一道亮麗風景。今天,我們借助“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活動的東風帶著湖南人民的美好祝願,帶著“湘字號”文化產品,來到美麗的曼谷,目的是進一步深化湖南同泰國的文化交流,進一步增進泰國朋友對湖南的認識與瞭解,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友誼與合作。許又聲希望,本次活動給大家能夠帶來文化與藝術的享受,帶來雙方更多合作、發展、共贏的機會。
  威薩努·克安發表講話,深情回顧了詩琳通公主為泰中友好關係與文化交流所作出的重要貢獻,希望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威薩努·克安、許又聲、寧賦魁等泰中嘉賓為“湖南文化走進泰國”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剪彩之後,中南出版傳媒集團捐贈泰國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圖書及音像製品391套,“大美湘西”攝影作品87幅。其後,湘泰旅游交流合作文本、旅游協會合作文本、骨幹旅行社合作文本交換。
  湖南文化走進泰國展覽分為“繡”、“茶”、“瓷”、“影”、“書”、“畫”等6個專題展,集中而生動地體現了享譽海內外的“湖南文化現象”。其中,非遺展區展出了繡品56件、銅官窯及醴陵釉下五彩瓷器62套、黑茶47種、土家織錦鳳凰蠟染34幅、灘頭年畫26套、苗族銀飾59件、踏虎鑿花15件;書畫展區展出國畫30幅、湘版圖書680冊;攝影展區展出“大美湘西”攝影作品87幅。活動期間,還將現場演繹苗族歌鼟、常德絲弦、土家打溜子、安化千兩號子4項非遺歌舞表演節目,舉辦湖湘文化講座等文化藝術活動。  (原標題:湖南文化走進泰國 展出1500餘件“湘”字文化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