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 應妮)為紀念中俄建交65周年,“布里亞特的神靈——俄羅斯藝術家達西作品展”11日起在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正式對公眾開放。
  達西·納姆達科夫生於1967年,是俄羅斯當代天才藝術家,其作品涉及雕塑、繪畫及珠寶設計等多種藝術形式。作為俄羅斯布里亞特人的後裔,達西的作品中既有喇嘛教的形象和題材,也融入了布里亞特的英雄史詩和西伯利亞的神話觀念。
  本次展出作品共68件,其中雕塑56件,繪畫12件,涵括了作者各個時期的重要代表作品。達西在開幕式上表示,“我的靈感來自將民間文化中的裝飾和象徵元素與學院派的寫實手法相結合,這種融合呈現出東西方文化的相互影響。我想用作品表達對國家的愛、對民族的敬仰。”
  本次展覽由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達西·納姆達科夫藝術文化資助基金會、河南博物院和鄂爾多斯青銅器博物館共同主辦,將持續至2015年1月4日。在北京首展後,還將在國內多個城市巡迴展出。(完)  (原標題:俄羅斯藝術家達西作品展亮相中華世紀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