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宜昌10月28日電 (記者 劉良偉 郭曉瑩)金秋10月,湖北枝江金桔飄香,鄉村生態旅游發展紅火,昔日遍佈鄉村的廢舊塑料加工場已不復存在,曾經散髮著惡臭的污水和有毒煙塵終於遠離了城鄉居民。
  記者30日從枝江市相關部門獲悉,該市違法廢舊塑料加工場取締行動圓滿落幕,歷時2年,前後共徹底關停了一百多家違法廢舊塑料加工場,當地百姓拍手稱快。
  據瞭解,廢舊塑料加工場因其生產工藝簡單、設備投入小、生產成本低廉,短短幾年時間,在枝江全市各集鎮和農村迅速發展起來,一度多達103家。這些廢舊塑料加工場沒有辦理加工營業執照,沒有環保、安監、消防等主管部門的審批,沒有有效的環保設施,廢水、廢氣、固體廢物直排,導致水、土壤環境污染嚴重,群眾反映強烈。據統計,該市每年小塑料小加工類投訴占全市環保信訪件總數的70%以上,成為該市環境保護的突出問題。
  從2012年開始,枝江市開始重拳治理、取締這些違法廢舊塑料造粒加工場,但卻屢禁不止,部分加工場屢次擅自非法接電恢復生產。
  截至目前,該市專項治理領導小組共先後組織開展了多次大型聯合執法行動,前後歷時2年,終於將100多家違法廢舊塑料加工場全部依法徹底關停。此舉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受到群眾好評。
  據介紹,枝江市違法廢舊塑料造粒加工場取締行動註重疏堵結合,引導作坊轉型升級,目前七成以上被取締的作坊主轉型升級。(完)  (原標題:湖北枝江廢舊塑料加工場污染 歷時兩年關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