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鬱文艷
  晨報訊 觀看3D打印技術、學習茶藝……昨天,10名來自廣西七百弄實驗學校的孩子和北京東路小學的小朋友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上午,這是記憶體10名孩子為期一周的上海暑期社會實踐的內容之一,給予他們這份難得社會實踐經歷的是一個名為“我回老家上堂課”之希望夏令營的公益項目,由蒙牛乳業聯合同濟大學MBA四棵樹公益俱樂部、聯洋廣場及滬上各高校MBA共同籌建。
  如果說3D打印技術上海的小朋友還略有耳聞,大山裡的孩子對這個新生事物則是完全陌生。然而,當邁濟科技的工作人員將3D印表機打印出來的一顆“愛心”交給孩子,讓他們把打散的4個零件重新拼成一固態硬碟顆“愛心”時,廣西的孩子和上海的孩子一樣,非常執著要把這個任務完成。
  而在之前的茶藝課上,北京東路小學的王蓓蕾老師帶領孩子學習瞭如何做街頭潮飲“奶茶”,讓兩有巢氏房屋地的孩子感受傳統與時尚交融的茶藝課程。
  除了執著之外,這些大山裡的孩子也非常聰慧。8月1日,他們在坐了25個小時火車後抵達上海。在當天下午的開營儀式上,同濟大學的王廣斌教授介紹了上海中心大廈及世界其他9個超高建mSATA築,同時還介紹了南浦大橋等上海地標性建築。在之後的路途中,孩子們看到南浦大橋,立刻就說,“那個一圈一圈慢慢繞上去的圓形大橋就是南浦大橋吧!”
  8月2日參觀上海科技館,靜買屋電、平衡小屋、龍卷風等科普體驗項目,孩子們都想上去試一試。
  “我回老家上堂課”是蒙牛乳業“有你最美”公益平臺下幫扶鄉村教育的公益項目,希望聯合網絡和社會的公益力量,搭建一個開放性、透明化的公益眾籌平臺,希望通過公益上課幫扶,解決鄉村孩子對知識的渴望,讓有公益熱情的愛心人士實現公益夢想,用全社會的點滴行動給鄉村孩子插上知識的翅膀。今年5月,該公益項目先後和晨報聯合舉辦了“籃球訓練課”和“丹麥童話課”。  (原標題:廣西孩子走出大山來滬暑期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