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7月28日訊(通燒烤訊員 劉龍明)7月28日,湖南省龍山縣地稅局被中共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授予了“2013-2015年全省依法辦事示範窗口單位”榮譽稱號。
  近年來,龍山縣地稅局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以組織收入為中心,認真開展依法治稅等各項工作,切實規範稅收執法,優化納稅服務,取得了較好成效。龍山縣地稅局利用“稅收宣傳月”和“12.4”法制宣傳日,在社區、街道搭建宣傳平臺,大力開展普法宣傳教育,將稅法送進機關、鄉村、社區、學校、企業及單位。同時也加強了對幹部的法律SD記憶卡法規培訓,不定期邀請法律專業人士為幹部授課,提升幹部的能力,進一步規範幹部的稅收執法行為,促進稅收執法水平的提高。
  龍山縣地稅局切實規固態硬碟範內部管理,對涉及稅收執法的71個指標進行細化分工,進一步明晰和完善了職責體系。同時推行“一案雙查雙報告”制度,對稅收管理員既查執法中存在的問題又查廉政建設情況,對違反相關紀律的行為向龍山縣地稅局監審部門進行彙報,嚴肅處理。此外,還嚴格落實“辦稅八公開”制度,保障納稅人的合法權益,努力營造一個廉潔、勤政、務實、高效,辦事公平、公開、公正的辦稅環境。
  為切實減輕納稅人負擔,讓納稅人更滿意是龍山縣地稅局租屋進一步優化服務的動力。通過簡化流程,內部流轉文書,整合業務,實施“簡、免填單”,印製服務名片,實行首問制、延時制、中午“無午休”服務等制度,進一步提高了稅收執法透明度,強化了幹部執法的責任。特別是今年,龍山縣地稅局認真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活動,主動接受納稅人及群眾的監督,積極開展大走訪活動,請納稅人挑刺,獲得了納稅人的公開點贊。  (原標題:【湘西】龍山地稅獲“全省依法辦事示範窗口單位”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