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一男子以能為他人在銀川市西夏區繁華路段或市場建便利店,也能為他人安排工作為由,一年多來詐騙8人,詐騙金額達37.8萬元。5月29日,記者從西夏區檢察院瞭解到,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提起公訴。
   去年12月,林某對受害人張某宣稱自己“有關係”,他家有親戚在西夏區擔任領導,他本人在某行政單位上班,能幫助張某在西夏區一繁華市場建立3家便利店。為了贏得張某的信任,林某還拿出該便利店的“審批文件”。張某見是自治區和銀川市相關單位已審批蓋章的土地使用規劃許可證,便信以為真,將3家便利店審批及搭建費用共計16萬元轉入林某賬戶。此後,林某銷聲匿跡,張某頓時醒悟,拿著當初林某給他的審批文件到相關單位核實,才知自己上當受騙。
   同樣上當受騙的還有馬某和劉某。林某閑聊中得知馬某侄女馬上大學畢業面臨找工作,便拍胸脯保證,自己能幫馬某侄女進入寧夏某銀行工作,以此騙取馬某3000元。劉某和林某以前因工作認識,後來無意間談起自己工作調動的事,林某稱他可以托關係將劉某調動到西夏區一行政單位,劉某信以為真,給林某1萬元活動經費。
   自2012年10月至2014年1月,林某共詐騙8人。(李輝朱桂香)  (原標題:林某偽造政府文件一年多詐騙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