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5月24日,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引發民眾強烈不滿,示威者走上曼谷街頭抗議軍事政變,並與軍警爆發激烈的衝突,多名抗議者遭逮捕。
  中新社曼谷5月25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陸軍副發言人溫泰25日透過電視媒體重申,所有被維護國家和平與秩序委員會傳召的人士,其滯留期限都不會超過7天。
  溫泰說,“維和委”傳召他們的目的是要向其瞭解該國當下局勢的更多情況,同時亦需要他們為解決國家業已存在的問題提供合作與幫助。
  溫泰稱,所有被傳召人士都被滯留在適當的地方,並給予他們應有的禮遇。他說,每個被傳召人士滯留時間都不會超過7天,他們中很多人已被釋放。
  不過溫泰表示,如果被傳召人士已被法院下令通緝逮捕,“維和委”將把他們移交警方作進一步起訴,這項工作將從5月26日開始。
  溫泰還對“維和委”24日晚作出調動3名高級官員的決定作了說明。他說,前國家警察總長阿倫、前特別案件調查廳專員塔匿、前看守政府國防部常任秘書尼帕等3人,被調往總理府辦公室任職的決定,在當前形勢下是適當的,其調職並非對他們有什麼歧見,“維和委”沒有做錯。
  泰“維和委”24日晚一連發佈4份公告,除宣佈解散國會上議院,接管上、下議院權力外,還公佈解除泰國家警察總長阿倫職務,其職務由泰國家副警察總長哇差拉頗代領;泰特別案件調查廳專員塔匿被解職,其工作由泰另一國家副警察總長察差瓦接替;泰國防部常任秘書尼帕的職務亦被解除的決定。阿倫、塔匿及尼帕3人均被調往總理府辦公室任職。
  溫泰25日還呼籲民眾抵制反對軍方接管國家行政權力的集會活動,稱該國當下的民主進程不能像正常情況下那樣進行,“維和委”所作一切目的不是針對某個特定群體或個人,而旨在給全泰人民帶來幸福,重塑該國在國際社會上的形象及信心。(完)  (原標題:泰“維和委”重申被傳召人士被滯留時間不超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