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珊報道:電梯或許要降價了。近年來,隨著房地產行業的蓬勃發展,電梯作為配套服務設施也迎來了產業的春天。根據有關機構對上海機電、康力電梯、江南嘉捷、博林特、廣日股份五家上市公司的2013年年報以及今年的一季報梳理可得知,五家公司2013年整體營業收入增長21%至303億元,今年一季度增長11%至61億元;除了上海機電,另外四家公司的收入增速穩定在20%左右。
  日前,世界電梯巨頭之一的日立在廣州宣佈,其將為廣州在建超高層複合型建築“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俗稱廣州東塔)”提供速度達到1200 米/分(20米/秒)的世界最高速電梯,再一次刷新全球超高速電梯提升速度。同時,日立還將為廣州東塔提供全部95臺電梯、65台扶梯產品。這是近年來日立在中國市場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高端樓宇項目。
  但隨著今年房地產行業不確定性的增加,不少電梯行業也在“春天”裡拉響警報。有關數據顯示,2014年1月至2月銷售面積同比基本持平,房地產新開工面積同比下降27.42%,比2013年增速顯著下降。瑞銀宏觀團隊認為,2014年房地產投資和銷售增速都將下滑到個位數。而在“蛋糕”有限的生存環境下,電梯公司想要求生存,最直接的做法,只能是降低產品價格。
  電梯行業觀察分析人士告訴羊城晚報記者:“地產對電梯板塊估值的壓制風險需要警惕。電梯下游地產行業盈利和經營現金流惡化、有去庫存和去杠桿需求,將對投資端產生向下壓力。目前地產行業景氣尚未傳導至電梯行業,但資本市場預期和電梯上市企業估值已有所反應,電梯板塊市盈率及相對A股溢價在今年2月中旬觸頂下滑並延續至今。”
  日立方面對電梯價格會否有所變動不置可否,其表示:“電梯原材料成本確實有所下降,但勞動力成本、物流、運輸、研發經費等卻在不斷提高,因此價格走勢還不明確。”編輯: 胡坤  (原標題:受房地產行業動蕩影響 電梯企業或將開打價格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