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烏克蘭議會網站5日發佈消息,關於5月25日總統選舉日舉行全國性民意調查的法案周一(5日)在議會登記註冊。
  法案由烏議會任命的政府總理亞採紐克提交。目前該網站還沒有公佈法案全文。
  早前據悉,烏克蘭政府打算於5月25日總統選舉日,就地方分權進行全國性民意調查。俄外交部認為,在基輔持續軍事行動的局勢下,基輔當局的這些計劃“無恥”並且脫離實際。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
  烏克蘭實行聯邦制的支持者從三月開始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舉行集會,抗議活動後擴展到頓涅茨克州的幾個城市。烏克蘭當局宣佈在該國東南部地區展開有軍隊參與的特別行動。莫斯科認為,烏新政府動用武力包括軍隊對付集會者的決定,是一種極端危險的發展態勢。  (原標題:烏5月25日全國民調法案在議會註冊 全文暫未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