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舉行儀式歡迎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邢。中新網記者 劉震攝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舉行儀式歡迎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邢。圖片來源:新華社
  中新社三亞4月8日電(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亞市同老撾總理通邢舉行會談。雙方就推進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達成新的共識。
  通邢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向中國乘客親屬表示慰問,稱贊中方為搜尋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李克強感謝通邢在事件發生後發來慰問電,強調指出,一個月以來,中方一直同國際社會一道全力開展搜尋,將繼續同有關各方就此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1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舉行儀式歡迎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邢。圖片來源:中國日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舉行儀式歡迎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邢。圖片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老兩國都處在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中國正在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並繼續採取有力措施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老撾也在加快經濟和民生建設,大力推進革新開放事業,相信這將給雙方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發展帶來新機遇。
  李克強表示,中老鐵路是當前兩國大項目合作的重點。中方願與老方啟動兩國政府間鐵路合作協議的商談,爭取儘早簽署,為下一步合作打好基礎。  通邢表示,近年來,老中關係不斷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老方感謝中方的無私幫助和支持。當前老撾正致力於推進革新開放事業,願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與中方進一步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全面深化各領域合作,重點推進老中鐵路合作項目儘早取得實質性成果,共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邊金融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李克強為通邢訪華舉行歡迎儀式。國務委員楊晶參加上述活動。(完)  (原標題:李克強同老撾總理會談 宣佈啟動鐵路合作協議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