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遭遇持刀債務整合歹徒威脅的時候,勇敢的王麗麗救下了丈夫。(澳洲新快網援引《先鋒太陽報》)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1對華裔夫婦在墨爾本莫寧頓(Mornington)所經營的奶吧遭人持刀搶支票貼現劫,妻子手持高爾夫球桿嚇走了歹徒,也救回了生命受到威脅的丈夫。
  據《先鋒太陽報》報道,57歲的王傑克(Jack Wang)和54歲的妻子王麗麗(Lili Wang)結婚27年,當王傑克遇到危險的時候,化療副作用王麗麗想都沒想就挺身護夫。王麗麗表示:“那個男人拿著一把刀,傑克手裡沒有東西可保護自己。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他遇上危險了,所以我應該做點什麼。”
  監視器畫面捕捉到了這戲劇性的一幕。當時1名穿著連帽衫、建築設計戴著深色太陽鏡的男子走進這家位於威爾森路(Wilsons Rd)的便利店,然後要求王麗麗“打開保險柜”,而王麗麗則冷靜地叫丈夫幫忙。
  王傑克當時正和3個朋友坐在店後面的辦公室,他走進店里的時候還以為是馬爾地夫老婆讓他查商品價格,但那名歹徒立即持刀朝王傑克撲了過去。王傑克一度想要抓住那名歹徒,但歹徒卻上下揮舞手中的刀,還想要踢王傑克。
  此時王傑克的1名朋友也手持螺絲刀上前相助,但是直到王麗麗抓起1支高爾夫球桿狠敲了歹徒的肩膀好幾次之後,那名歹徒才從店裡面逃走。在談到妻子的勇敢表現時,王傑克表示:“她是我的英雄。”不過這對夫婦回想此事的時候,卻覺得當時應該給錢了事,而不是和歹徒搏鬥。心有餘悸的王傑克稱:“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們有可能(因為反抗而)身受重傷甚至沒命的。”
  據悉,那名歹徒逃走的時候,從店里搶走了區區25元。而店里之所以會有高爾夫球桿,是因為王傑克把高爾夫球具放在辦公室,以便在生意不忙的時候能揮桿練習,結果意外成了防賊利器。
  警方公佈了監視器錄下的歹徒樣貌,希望能將其繩之以法。據描述,那名男子年齡大概20歲出頭,作案時身穿一件灰色的連帽衫,戴著太陽鏡,戴著一頂無檐帽,還穿著運動褲。此案的案發時間是12月28日的下午2點30分左右,知情者可撥打滅罪熱線1800 333 000  (原標題:澳洲華人經營奶吧遭搶劫 妻子揮球桿勇敢護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